【盆栽】鸡冠花的盆栽方法和养殖注意事项


【盆栽】鸡冠花的盆栽方法和养殖注意事项

文章插图

【【盆栽】鸡冠花的盆栽方法和养殖注意事项】鸡冠花的学名希腊语为“熄灭”的意义 。 从炎天到秋季 , 鸡冠花瓣像一道彩虹 。 个中以高10厘米的迷你鸡冠花最合适栽种在阳台花盆中 。 要让鸡冠花开得美丽 , 次要窍门在于浇水若干,上面我们就一起来看一看鸡冠花盆栽养殖办法吧!
鸡冠花盆栽普通宜挑选矮生种类 , 4~5月收获 。 幼苗长出5~6片真叶带土球上盆 , 栽种稍深一点 , 每盆1~3株 。
鸡冠花盆土以含腐殖质较多的砂壤土 , 并参加一些草木灰或过磷酸钙 , 或用腐叶土、园土、砂土以1:4:2的比例夹杂配制造基肥 。 幼苗上盆后浇足水 , 安排于阴处 , 5~6天后安排阳光充足处 。
鸡冠花盆栽发展时期不施或少施淡薄液肥 , 以避免植株疯长 , 耽误着花或不着花 。 在花序构成时追施1~2次含磷、钾为主的淡薄复合液肥 , 促使植株强健 , 花大色艳 。
鸡冠花盆栽浇水应把握见干见湿 , 切忌过湿 。 浇水时尽可能不要让下部叶片沾上污泥 。 矮生种类定植后要停止摘心以促发多分枝 。

    推荐阅读