如何与人沟通的十五个技巧,与当事人沟通的技巧


如何与人沟通的15个技巧分别是哪些? 内容来自用户:柏华胜
如何与人沟通的十五个技巧
作者: QQ 群友上传|文章来源:物业管理交流群(|48877507)|点击|
数: 52984|更新时间: 2009-2-8|技巧一:了解人和人性|
人首先是对自己感兴趣, 而不是对其它事物感兴趣, 换句话说, 一个人关注自己胜过关注别人或别的事物一万倍 。
技巧二:如何巧妙的与别人交谈
与别人交谈时他们最感兴趣的话题——是他们自己 。 尽量使用这些词—— “您”或“您的”而不是“我” , “我自己, 我的”记住:要学会引导别人谈论他们自己 。
技巧三:如何巧妙的令别人觉得重要
赞许和恭维他们, 关心他们的家人
在回答他们的话之前, 请稍加停顿(表现出专注倾听并认真思考他说话的样子)
肯定那些等待见你的人们( “对不起, 让你久等了” )
技巧四:如何巧妙的赞同别人
学会赞同和认可 。 (培养成一个自然而然赞同别人和认可别人的人)
当你赞同别人时, 一定要说出来 。 (有力的点头并说“是的” , “对”或注视着对方眼睛说:“我同意你的看法” “你的观点很好” 。
当你不赞同别人时, 请万万不可告诉他们, 除非万不得已 。
当你犯错误时, 要敢于承认 。
避免与人争论 。 (耶酥也基本不与人争论 。 没有人能从争论中获胜也没人能从争论中得到朋友 。 )
如何与人沟通的15个技巧是什么? 1、学会悉心倾听
要学会认真听对方说话, 不插嘴对方说话, 不要用自己的判断力或者想法去强加给别人 。
2、学会全神贯注
分析对话话语表达的意思, 然后并积极做出回应 。 千万不要不尊重对方, 逃避或者爱搭不搭理的 。
3、学会配合对方
在对方说很有道理的同时, 要积极作出赞同的回应 。 这样会给对方带来共鸣, 让沟通达到善解人意的效果 。
4、学会尊重对方
不管对方说的是否正确, 都不要当时就指责或者批评 。 可以在事后单独有礼貌地跟对方说明一下, 这样对方也很容易接受 。
5、学会换位思考别人
跟对方交流, 要将对方的说的话放在自己的身上看看, 自己是不是也是这样 。 或许只有这样, 才能更好理解对方 。
6、学会总结
与对方交流之后, 认真回味一下沟通的内容, 仔细总结一下有哪些收获 。 每一次的沟通或多或少都会有收获的 。
7、面带笑容, 语态温和
所有人都喜欢和面带笑容、语态温和的人谈话, 因为他们能从这个人的讲话中听出一种亲切感 。
当跟你聊天的人一直面带笑容时, 你是不是会感到一种舒坦;当他的说话语气让你很舒服时, 你是不是就有和他继续说下去的冲动 。
8、言谈举止要有礼貌
与人说话的时候, 一定要注意自己的言行 。 正所谓君子有礼, 要想跟别人有效地进行交谈, 就要学会有礼貌地与人相处, 让别人对你产生好感!
9、找到共同话题
古人说, 话不投机半句多, 意思就是要与人有效交流, 就要找到投机的人, 也就是有共同话题的人 。 所以, 跟别人有效交流的重点在于共同话题 。
10、同一个话题不要将太久
即便是两个人都喜欢的话题, 也不要一直在这个话题上不停交流意见, 时间长了会让对方感觉到厌烦 。
11、不要谈论别人的伤心事
如果你知道对方最近有什么比较不好的事情, 一定不要在交谈过程中提到此事, 否则会引起对方的反感和难受 。
12、说话不要带脏字

有很多人平日里说话不注意, 养成了一些不好的说话习惯, 了解他的人觉得没啥, 可是遇到不了解情况的, 听到他说话有比较脏的口头禅, 就会对这个人做出不好的评价 。

推荐阅读