学习知识|蓝怎么读,念蓝是什么意思


蓝色的英语怎么读 蓝



[lán]
部首:艹
五笔:AJTL
笔画:13
繁体:蓝
[释义]1.像晴天天空那样的颜色 。 2.蓼蓝, 一年生草本植物 。 叶子含蓝汁, 可提制染料 。
blue怎么读 蓝色拼音:
[lán sè]

蓝色_百度汉语
[释义] 蓝色, 是一种颜色, 它是红绿蓝光的三原色中的一员, 在这三种原色中它的波长最短, 为440~475n纳米, 属于短波长 。
蓝色英语怎么读 “蓝色”的英语:blue
读音:英 [blu?] 美 [blu?]
adj. 蓝色的;忧郁的;沮丧的;色情的
n. 蓝色
词汇搭配:
1、dark blue 深蓝
2、pale blue 浅蓝
3、blue background 蔚蓝的背景
4、blue bedcover 蓝色床罩
常见句型:
1、The clear water mirrored the blue sky.
清澈的水面倒映出蓝色的天空 。
2、The blue sky belongs equally to us all.
蓝天为世人所共有 。
3、White clouds swam in the blue sky.
白云在蓝天上飘浮 。
4、The Monument to the People's Heroes stands sharp against the blue sky.
在蓝天的衬托下人民英雄纪念碑显得格外清晰 。
扩展资料:词语用法
1、blue用作名词时意思是“蓝色”,即颜色同晴天天空或海洋的颜色 。
2、blue多用作不可数名词,也可用作可数名词,尤其是表示某种形式的蓝色时 。
3、blue在句中可用作主语或宾语 。
4、blue用作动词时意思是“(使)变成蓝色”“给…上蓝剂”,指把原来并非蓝色的物质通过上蓝色剂而使之变成蓝色 。 既可用作及物动词,也可用作不及物动词 。

蓝怎么读, 蓝的组词, 蓝的读音, 蓝的笔顺, 蓝的意思 Bule 蓝色的的
蓝色用英语怎么读? blue
英 [blu:] 美 [blu]
n.
蓝色;[复数](美国海、陆、空三军穿的)蓝色制服;蓝颜料;[the blue(s)][用作单数或复数]布鲁斯(歌曲)(一种伤感的美国黑人民歌)
adj.
蓝色的;沮丧的, 忧郁的;下流的
vt.
把…染成蓝色;使成蓝色;给…用上蓝剂;用上蓝剂于
vi.
变成蓝色, 呈蓝色
复数: blues 比较级: bluer 最高级: bluest
蓝色怎么说? 读音    lán    

  • 蓝玉
  • 蓝藻
  • 蓝湛湛
  • 蓝宝石
  • 蓝本
  • 蓝采和
  • 蓝菜
  • 蓝筹股
  • 蓝单
  • 蓝点鲅
  • 蓝点颏
  • 蓝淀
  • 蓝靛
  • 蓝顶子
  • 蓝矾
  • 蓝关
  • 蓝黑
  • 蓝灰色
  • 蓝晶晶
  • 蓝鲸
  • 蓝翎
  • 蓝领
  • 蓝领阶层
  • 蓝蒌
  • 蓝缕



“蓝色”的英语怎么读? “蓝色”英语读法:blue 
读法:英 [blu?]  美 [blu] 
释义:
1、n.蓝色;[复数](美国海、陆、空三军穿的)蓝色制服;蓝颜料;[the blue(s)][用作单数或复数]布鲁斯(歌曲)(一种伤感的美国黑人民歌
2、adj.蓝色的;沮丧的, 忧郁的;下流的
3、vt.把…染成蓝色;使成蓝色;给…用上蓝剂;用上蓝剂于
4、vi.变成蓝色, 呈蓝色
5、n.(英、西、意)布卢(人名)
例句:
1、So they've got these superhighways which is, I don't know if you've seen them, they are marked on in blue.
所以, 他们修了这些高速路, 我不知道你见过没有, 他们被标成蓝色了 。
2、Congratulations again to those that did well and let's do what we can to get everybody over to the right of that blue line.

推荐阅读